学生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三月雷锋月,共护长江水
2024-03-23 22:13  

每年的3月是学雷锋月,是号召向英雄战士雷锋学习的日子。为响应党的号召学习雷锋,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部于2024年3月23日在长江流域开展了“河小青之保护长江水”活动,以此响应雷锋精神。

3月23日上午8点30分,化工学院的志愿者们于九江学院西门集合完毕。全体成员骑上共享单车于9点00分到达目的地长江流域。负责人给所有志愿者一人发放一个垃圾袋。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从18号航道入口开始清理垃圾,于19号航道出口结束。共花费1小时的时间,在这短短的一个小时中,长江流域焕然一新,注入了新的活力。长江是我们的母亲河,她用自己的血液孕养着我们,我们也应付出行动,为我们的母亲河焕发新生。此次活动引导九江市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关注并参与志愿服务,让做志愿者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贡献自己的时间、技能和热情,积极向全社会展示志愿服务成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在本质上是高度统一的,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而雷锋精神正是我们志愿者所要学习的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我们要求学习的不是雷锋个人,而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代表着社会主义时代先进的民族精神,雷锋精神所体现的,也正是这样的思想内涵,因此我们不能放弃学习这种伟大的精神。

审核人:王颖 通讯员:欧阳文博 郭晗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