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烈士祭扫活动
2024-03-31 09:22  

苍松翠柏存浩气,清明时节祭英魂。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激发爱国主义情感,3月30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于九江市南山公园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上午9点,祭扫活动正式开始,《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在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装容严整,齐唱国歌。随后,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默哀三分钟,并依次绕行纪念碑献花,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自己的无限敬意和哀思。

团员们高举右手,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面向纪念碑,团员青年紧握右拳,声音铿锵有力。“站在九江这片红色热土上,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弘扬先烈精神,传承先烈遗志,进一步发奋图强,锤炼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优秀团员代表童欣妮在最后发表讲话时坚定地说。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此次活动,让青年接受了一场生动的革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爱国之情和爱国之志,更加明确了奋斗目标。青年们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传承红色基因,时刻铭记历史,自觉担当使命责任,努力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人:王颖通讯员:欧阳文博 祝文君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