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2024-04-16 18:14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了使我校学生积极主动了解国家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明确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权利,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法律责任等等,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义务感和荣誉感,我校举办了“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4月15日下午,学校与校内相关部门一起在校内三食堂联合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师生们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与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守护者。

国家安全重如山,重任在肩不畏难。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可以明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九江学院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中,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营造出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这些活动不仅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也让他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审核人:王颖 通讯员:欧阳文博 魏紫萱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