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教学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实践基地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基地教学>>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赴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实习
2021-05-25 16:03  

519日~21日,在学院统一部署下,经过学院实习动员和安全教育之后,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A1821A1911A1912三个班的学生在胡华南、张晓宇和郭敏三位老师的带领下,赴湖口金砂湾工业园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认知实习,得到了公司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

学生到达公司后首先在安环中心的培训厅由段小川工程师对大家进行入厂安全培训,并观看了公司的视频宣传片,使同学们对天赐公司有所了解。

之后在企业高工程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乘车到达公司的龙山基地。大家看到龙山基地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很快就会建成投产。龙山基地的建设大大增加了天赐公司电解液产品的产能。

之后到达沙湾基地,沙湾基地是公司绿色循环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沙湾基地的建成标志着公司全产业链的打通。

之后大家乘车到了公司的科创中心,图中经过了天赐大厦,同学们看到都觉得这个大厦很气派,都很羡慕。在科创中心同学们了解到公司的一些研发项目和产品。

下午在厂区进行了长达2个小时的参观学习。首先参观的是新氨基酸车间,了解了企业氨基酸的业务及特点。然后参观了电解液配制车间,了解了公司的电解液发展过程及公司电解液业务在行业中的重要性和地位。参观了液盐车间和固盐车间,了解了液体、固体六氟磷酸锂在电解液中的作用及前景。参观了磷铁车间,了解了正极材料未来的趋势。参观了第一指挥中心,了解了第一指挥中心的功能和作用。还参观了卡波车间,分析试验中心等。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断提问各种问题,对天赐企业及其业务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值得一提的是,天赐企业正打算跟化学化工学院合作成立“订单班”,定向培养一批人才,这种模式使得学生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性,到了企业可以很快胜任工作,这样于学校、于学生、于企业三方都有好处,可谓是一种高效的人才培养模式,值得提倡。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