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5 16:26  

为进一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巩固学习成果,1月1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向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科室负责人、支部书记20余人参与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花金龙主持。


会上,首先由曹小华副院长领学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省委、全省教育系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

花金龙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精神,并代表学院做2021年度工作总结。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化工学院党委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务实进取,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二是深入了解师生所思所盼,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深入开展“双提高”大讨论活动;四是各支部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五是编制实施学院“十四五”规划,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

工作中呈现出三大亮点:一是党员在教学科研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突显(孙剑奇、刘金杭博士,获批2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曹小华荣获江西省井冈学者特聘教授,杨涛荣获江西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汪亚威获得九江市双百双千人才工程称号;2021届“超强”学生会主席团,主席团成员皆为共产党员,也是“学霸”,四人考研上岸,一人参军);二是校地协同、产学合作,服务九江地方经济成绩突出(成立有机硅新材料产业学院,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创立“九江天赐订单班”,帮助学生学习、实习与就业);三是学生积极参加考研、各类专业竞赛活动,硕果累累(2021年考研升学率为37.5%,在全省高校中,位居前列,2022届学生积极报考研究生,报考率超过75%;学生在专业比赛中,荣获国家级A类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0项,省级竞赛一、二、三等奖12项)。

下一步,化工学院党委将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总结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全院师生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