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强化党建引领,培育“赤心报国•绿色化工”党建品牌---九江学院化工学院开展“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
2022-06-01 17:13 乔波 

为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立足本学院学科与专业实际,开展“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培育“赤心报国•绿色化工”党建品牌。化工学院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推动党建理念、载体、方法、机制创新,让党建品牌建设成为一种重要标杆、一种价值取向、一种示范引领,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党建品牌名称

“赤心报国•绿色化工”

二、党建品牌理念

赤心报国:赤心永存铸忠诚,砥砺奋进以报国。引领全院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奉献社会,报效祖国。古有名将岳飞背刺“精忠报国”,以身许国,彰显民族英雄的爱国精神与报国之举;今有钱学森、孙家栋、袁隆平、钟南山等科学家科技报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和建立卓越功勋。全院师生以“赤心报国”为理念,大力学习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科学家精神以及大国工匠精神,勇于探索,追求真理,精益求精,勇攀科学高峰,夯实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绿色化工:绿色化学,生态化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探索科学先进的生产工艺与技术,使化工产品生产过程得到优化,废物再利用、资源化,实现废弃物零排放,对生态环境零污染,继而从源头上根治环境污染,推动化学工业走向可持续发展,实现工业生产与生态环境和谐共生。化学化工学院师生结合自身学科与专业实际,坚守“绿色化工”,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刻苦钻研绿色化工知识,积极传播绿色化工理念,深入开展绿色化工科学研究,加快突破绿色化工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的新征程之中。

三、党建品牌创建举措

三级联动机制:一是化工学院党委层面,注重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发挥好保证监督作用;突出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是将当前党建工作的内容通过工作项目的形式推进与建设,形成规范的工作流程与内容。二是党支部层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找准定位,坚持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化党建“三化”建设,创新党日活动形式,狠抓党建工作内涵与特色。三是党员队伍层面,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坚持不懈地推进党员队伍建设,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着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开展:扎实推进《传承红色基因优秀作品评选》、《“党建+三全育人”建设》、《以教授、博士党员为主导的“党建+社会服务”建设》、《党的知识竞赛》、《优秀主题党日、党课评选》、《“党建+课程思政”建设》和《以学生党员、志愿者为主导的“党建+社会实践”平台建设》等一系列项目的落实,通过建设“赤心报国•绿色化工”党建品牌,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以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