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九江市功能有机分子重点实验室>>实验室概况>>正文
功能有机分子制备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简介
2020-04-19 16:28  

功能有机分子制备与应用九江市重点实验室在我院“应用化学”重点学科基础上,整合九江学院化环学院与基础医学院在相关学科的优势资源,按照市级重点实验室的要求高标准建设。2012年11月经九江市科技局批准建设。

重点实验室围绕本领域国际研究前沿,立足于我市有机化学及医药产业的发展需要,基于推进技术创新,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构筑化学化工人才高地,为我市化学生物医药工业和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加快实现全市国民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和九江在中部地区的率先崛起这一宏伟目标作贡献。

重点实验室围在天然产物化学,功能高分子及精细化学品化学等学科方面具有很好的研究基础。近年来,在这几个方向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余项,省部级以上课题100余项,获取科研经费2000余万元。

重点实验室集中了一批年富力强的中青年学术骨干、年轻的海外留学归国博士为中坚力量的研究队伍。研究人员以中青年骨干为主,其中教授12人,博士30余人。

研究方向:

1. 天然有机与合成化学

以我国的中药及民族药资源为研究对象,运用化学、生物的理论和方法及现代分离测试手段,对天然产物进行提取、结构修饰和全合成、生物活性筛选开展应用基础研究。

2. 功能有机高分子

主要在设计合成对光电磁及化学环境具有敏感响应能力的高分子及其在生物医学、智能传感、功能器件构筑等方面开展应用基础研究。

3. 有机催化化学

主要在设计合成新型功能化多酸催化剂及绿色催化应用等领域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

4. 生物选矿

有机化学药剂及微生物技术在矿产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等方面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

5.精细化学品化学

围绕我省地方经济建设急需解决的重大技术难题,主要对油脂化工产品、医药中间体、农药及中间体等精细化学品进行产品开发与技术创新。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