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课程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分析化学>>课程介绍
课程介绍

《分析化学》课程是化学类及相关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之一,是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生的必修课。通过本科程的学习,要求学生掌握分析化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和基本计算,准确树立“量”的概念。熟悉现代仪器分析方法原理和操作技能,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根据分析化学课程的特点,要求学生严谨、严格、细心和科学的学习该课程,对培养学生的科学、细心的学风和工作态度非常重要。是学生今后在科研、生产及教学过程中创新、创造和创业成功的基本课程,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作为一门基础课程,我院一直在本、专科各专业开设《分析化学》课程,起初分为两门课程《分析化学》及《仪器分析》。从2012年起,除应用化学专业外,其他3个本科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及资源环境科学均合并为一门课程—— 《分析化学》。理论课时数为64学时,实验课时数为48学时。目前,本课程有专门实验室8间,面积为520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固定资产达到368余万元。每年向全院近400余名学生开放。目前有主讲教师8人。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