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课程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化工原理>>课程介绍
课程介绍

化工原理是一门关于化学加工过程的技术基础课,它为过程工业提供科学基础,对化学化工、环境工程、轻化工、化工机械、自动化及相近学科的发展起支撑作用,是我院所有学生必修的一门重要的技术基础课程。化工原理课程以单元操作为内容,以传递过程原理和研究方法为主线,研究各个物理加工过程的基本规律,典型设备的设计方法,过程的操作和调节原理。化工原理课程教学包括理论课教学、实验课教学和课程设计三个环节。内容涉及了流体流动、流体输送、沉降、过滤、传热、蒸发、精馏、吸收、萃取、干燥等单元操作。课程强调工程概念、定量计算、实验技能和设计能力的综合培养训练,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可为后续的专业课程(如反应工程、分离工程、工艺学等)以及毕业环节打下基础并为将来做工程技术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理论课教学《化工原理》开设有112学时和64学时等不同层次教学班,以适应不同专业学生的学习要求。多年来,化工原理课程实行教考分离,统一命题,流水阅卷以及严格公正的考试纪律和评分标准,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