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环学院举行学习“两会”精神报告会
2018-04-19 16:47  

        为深入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4月18日晚,化环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强在向学楼201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化环学院第149期入党积极分子和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上,刘新强书记以“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为主题,结合个人经历与切身感受,从“两会”基本情况、“两会”主要精神和学习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这三方面内容着手,对“两会”精神的核心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在为同学们介绍全国“两会”概况时,他着重指出了两会通道的核心就是要“通”往民心,“道”出自信。在阐述“两会”主要精神时,他采取贴近生活的方式,以身边常见的实例为切入点,结合当前教育实况,深入浅出地将“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我校内涵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赢得了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在谈到“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这一内容时,刘书记与同学们一起研读习主席的讲话内容,列出了12句振奋人心的金句,他表示:主席的讲话令人振奋,以人民为中心的时代已经到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最后,刘书记以“什么是中华民族精神”这一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在与同学们交流过后,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报告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激发了他们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情,还增强了他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