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工学院校企合作课程《化工安全与环保》邀请武承林教授给学生们讲课
2023-09-28 10:08 郭碧莹、胡华南、张晓宇 

为了推进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进一步开发校企合作课程《化工安全与环保》。2023年9月27日上午,化工学院邀请台州学院医药化工学院教授、台州市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台州市联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武承林博士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A2011、A2012和A2013班学生进行授课,主题为“精细化工反应热安全风险的研究与应用”。

武承林教授结合反应失控事故在不同反应类型中的分布,反应过程中的特征温度等理论基础,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介绍了对于化工安全需注意的事项以及对于危险反应的防护措施,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化工安全环保的相关专业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化工安全意识。

整堂课程现场气氛活跃,专家提出问题,同学踊跃回答问题,在专家与学生的分享交流中,将专业知识逐步内化。

听完课程,同学们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安全意识,了解了精细化工反应热安全风险评估的重要性,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武承林教授简介:

武承林,男,教授,博士,南京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台州学院硕士生导师。浙江省151人才,浙江省“青年科学家”,台州市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台州市联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主持科技部重点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企业横向合作项目20项,累计到账金额1000余万元,在Electrochimica Acta、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SCI研究论文30余篇,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0余件。主要研究领域:化工反应热力学、功能高分子、有机无机杂化材料。

台州市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中共台州市委、台州市人民政府为充分发挥本地高校的作用,搭建高端人才创业创新平台和生物医化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精准服务地方生物医化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建立起来的实体研究机构,是政府引导、民资参与、公司化运作的企业法人股份制有限公司。台州市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全国最早从事精细化工反应热安全风险评估的单位之一。

审稿人:曹小华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