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工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4-03-07 16:17 乔波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学院广大师生自我防护能力,3月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九江市消防安全服务有限公司主任级讲师黄朝发来学院开展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组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玉俊主持。


 

 

在竞秀楼607教室,黄朝发通过对消防法规、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居民楼学生宿舍等场所的火灾案例的讲解与分析,突出了抓好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学习掌握消防自救知识技能的重要作用,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避险逃生知识与注意事项等。 

讲座结束后,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在竞秀楼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通过模拟“突发火情”,消防铃声响起后,各应急小组有组织、迅速有序地引导师生捂好口鼻、低姿弯腰撤离“火灾”现场,场面紧张有序,整个疏散过程有条不紊。

消防应急演练结束后,在竞秀楼前田径场上,黄朝发对本次演练的情况进行了点评。

  审稿:花金龙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