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组织学生到高新技术企业开展见习活动
2019-06-27 17:37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职业素养,增强学生对化工专业知识的理解,近日,在学院统一部署下,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17级应用化学、18级材料化学专业学生到赛得利(江西)化纤有限公司和江西兄弟医药有限公司开展见习教学活动,各见习单位领导对见习小组的到来表示欢迎。

见习期间,学生参观了赛得利(江西)化纤有限公司一楼展示厅,对赛得利有了初步了解。然后由赛得利安全部老师给大家进行了入厂安全知识教育,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学生认真听取了关于高强纤维和无纺纤维生产工艺的相关基础知识,随后在赛得利生产厂区、中控室、产品自动化包装车间、产品储存仓库等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现场教学过程中,同学们与工程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江西兄弟医药有限公司负责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状况、企业文化,强调了见习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进行入厂安全、环保教育与培训。随后,同学们分组依次深入到生产车间、智能监控中心、热电系统、事故应急处理中心以及质检分析室等进行实地见习,经过企业各部门负责人和学院指导老师的详细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企业整个工序流程。

通过此次化工见习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将理论和生产实践进行了紧密结合,对现代化工生产和现代化工企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充分感受了现代化工企业先进的自动化生产控制、生产理念以及先进的管理运行过程,为今后的学习和将从事的技术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长期以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深入持续推进教学改革,着力构建并实施具有学科特色的“产-联-研-训-赛”五位一体协同育人模式,全面提升学院教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此次化工见习教学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见习单位密切配合,带队老师认真负责,圆满完成了化工见习活动,收获颇丰。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