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化学(师范)专业开展师范生教育见习活动
2021-12-27 10:39  

为了提高师范生对教师职业的认识,加强我院化学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近日,2019级化学(师范)专业45名同学前往江西省重点中学九江市同文中学进行教育见习活动。


全体同学首先参观了同文中学的校园,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同文中学独特的历史和文化。随后,同文中学安排全体同学分小组观摩了初三、高一、高二和高三组化学教研组优秀教师的公开课。通过观摩优秀教师的上课方法和技巧,同学们反思了自己以前在试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化学(师范)专业观摩名师初三化学课堂教学

 

化学(师范)专业观摩名师高中化学课堂教学

本次见习中,同文中学各位老师展示了巧妙的教学设计,运用各种教学方法去启发学生,极大发挥了教师的主导、学生的主体作用。有些学生登台亲自讲课,切身感受教学与课堂。在见习课程结束后,各位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了教学计划,并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而通过这次面对面的体验中学化学教学过程,各位同学对教学也有了新的认识。

    教育见习不仅是师范生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师范生走上讲台的必经之路,是师范生学习教育教学实践知识和经验的宝贵机会。学生通过此次教育见习活动受益匪浅,深切感受到了同文中学优秀教师卓越的专业能力、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对魅力化学的精彩诠释。学生不仅掌握教育和教学的技巧方法,更从实践中提高了教育教学能力,为后续的师范专业课程学习和教育实习奠定基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