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汉字英雄大赛
2023-11-18 23:17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汉字文化,进一步规范汉字书写,鼓励学生热爱汉字,夯实汉语言文化基础。11月17日晚,化学化工学院于向学楼201举办了“汉字英雄”大赛。比赛特邀学生会执行主席李圣、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欧阳文博、学习部部长李梦担任评委,A2351班学习委员刘奕丹担任主持人,大一大二同学参与。

比赛开始,主持人利用PPT,视频等形式向各个小组介绍比赛规则及内容,比赛分为四轮,分别是汉字听写、诗词大会、方言听力、一分钟汉语风采展示。各个小组聚精会神,细致思考, 积极抢答,每位选手都展现了各自的风彩。比赛继续进行,台上的同学紧张的角逐着,台下观众的情绪也随他们变化着,紧张、欢呼、惋惜。比赛转眼到了尾声,各个评委对选手们给予了肯定和鼓励。最后,经过评委们认真的评议,A2221班荣获一等奖,A2341班荣获二等奖,A2323班荣获三等奖。通过这场比赛,同学们不仅体会了汉字的魅力,同时也展现出了胜者不骄,败者不馁的精神面貌。

此次比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一个读懂汉字、写好汉字、展示汉字、展现个性的平台,同时增进了他们对汉字的情感,激发了他们对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为学生未来的自我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审核人:王颖 通讯员:欧阳文博 张熙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