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立德树人结硕果,学子考研创佳绩
2022-06-01 17:15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的创新型科技人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领学生追求卓越,培养卓越拔尖人才。学院教风正、学风好,将考研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在2022年度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化学化工学院学子捷报频传,再创佳绩。全院三个本科班级145名毕业生中,64人考取硕士研究生,平均考研升学率达到44.13%,再创新高。被录取的学生中,30余名学生被北京化工大学、中南大学、上海大学、南昌大学、郑州大学等国家“双一流”高校录取。

一、考研最牛班级-应用化学专业A1811班,一半学生考取研究生

该班共有48名同学,24人考取研究生,考研升学率达50%,其中15人被“双一流”高校录取,肖珊珊同学以422的高分录取到合肥工业大学。

该班班主任黄华南博士谈到,在同学们2018年一入学,他就嘱咐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起班级的累累硕果,黄老师很自豪的说:“全班考研取得优异的成绩,得益于化工学院优良的院风和学风。在这种积极向上的浓郁学习氛围中,同学们科学规划四年大学生活,做到自觉、自律、自省、自强,在青春的赛道上不懈拼搏。临毕业之际,真替同学们开心,也祝愿同学们不负韶华,勇做追梦人,继续书写人生高光时刻,再创九院荣光!”

该班考研“最牛男寝”14栋306寝室,四名男生:章丁毅、刘鹏、戴佳辉、方国文,分别被上海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录取。他们表示,录取通知书背后的艰难,只有亲身经历才能真正感受。大三下学期,306寝室的小伙伴们决定一起考研,大家常常结伴学习,共同钻研各种学习难题。在备考期间,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非常枯燥,紧张的学习让他们压力也很大。为了减压,当学习遇到瓶颈期时,大家互相打气、相互鼓励,有时一起去校园操场打球跑步,有时出去加餐谈心,把压力变为动力,调整好状态继续奋战。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的绚丽,他们就这样在考研之路上互相扶持,不断坚持,勇毅前行,集体考研上岸,实现大学生活精彩一跃。

该班考研“最牛女寝”1栋113寝室,六人考研5人录取。其中,陈雯琪考上北京化学化工大学,邱文博被上海大学录取,涂鸶凡被南昌大学录取,洪丽欣被湖南师范大学录取,徐文丽被广西师范大学录取。她们纷纷表示,短暂的失利并不代表什么,不要因为一时的不如意而放弃,“纵有疾风来,人生不言弃”;那是一段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是人生美好的东西,值得珍惜,感谢考研!“在考研的路上,不要放弃,坚持到最后,方能海阔天空!”“越努力,越幸运!”

二、学霸班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A1821班,考研升学率43.86%

该班共有57名同学,25人考取研究生,考研升学率达43.86%,其中14人被“双一流”高校录取。四年来,A1821班连续两年获得校级“文明班级”、“优秀团支部”以及一次九江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共获得国家级荣誉13项、省部级荣誉5项,校级荣誉80余项,其中两位同学获得校级“十佳大学生”。

A1821班的班委都考上硕士研究生,班长李文豪表示,A1821班是一个以友好、合作、多思、创新为班魂的班级。一直以来,班委团结带领同学们秉承九江学院“竞知向学,厚德笃行”的校训,守正创新、刻苦学习、大胆实践、勇于挑战,在大学期间取得了一项又一项可喜的成绩。

该班考研“最牛女寝”1栋505寝室,六人考研5人被录取,其中余飞飞被广西大学录取,郭丽和黄梦情被南昌大学录取,徐章燕被武汉工程大学录取,王星莹被中国石油大学录取,她们纷纷表示:“考研过程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选择和坚持”,“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需要一个人的孤军奋战”,“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三、考研优秀班级-材料化学A1851,考研升学率37.5%

全班40名同学,15人考取研究生,考研升学率达37.5%,其中多人被北京科技大学、南昌大学、福州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录取。A1851班集体的团队意识很强,班级经常通过开展各种团体活动,增进同学们的友谊,活跃班级的气氛,培养同学们独立思考、认真负责的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考研上岸同学纷纷寄语学弟学妹:

钟美青(北京科技大学录取):哪怕有1%的希望就要付出99%的努力,坚持就是胜利。

肖沙沙(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录取):慎重选择,一直努力。

罗紫亭(浙江工业大学录取):孤单地坚持考研,你需要克服寂寞的烦扰,才有完胜自己可能。

陈焱槟(浙江工业大学录取):放弃只要一秒钟,而坚持要一辈子。

杨子弘(福州大学录取):当别人选择玩的时候,你肯定很羡慕,但当别人录取了在宿舍玩的时候,你肯定会更痛苦。现在好好努力,未来才能更好。

李冬连(武汉工程大学录取):天道酬勤,精益求精,只争朝夕。

朱慧敏(华侨大学录取):考研没有捷径,你付出了多少,结果会告诉你。

化学化工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考研工作,更加重视学生的优良品德的养成。教育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引领青年学生以“赤心报国”为理念,勇于探索,追求真理,精益求精,勇攀科学高峰。在学生考研备考的过程中,化工学院教师对同学们进行关心、帮助和指导。夏天高温酷暑,老师为暑假留校备考的同学们送来防暑降温防疫包;考研日当天,雪花纷飞,老师到现场为考研学子加油鼓劲;平时安排专业教师为同学们辅导答疑;研究生线上复试期间,学院专门腾出办公室、会议室等提供给同学们复试时使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考研上岸是起点,而非终点。在新的征途上,将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依然会充满艰辛与坎坷,愿广大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不负这美好而伟大的时代!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