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课程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精细化工设备>>课程介绍
课程介绍

《精细化工设备》是精细化学品技术专业必修课,是化学化工类专业学生的专业主干课,本课程结合精细化学品生产的特点,着重论述了精细化工反应过程所涉及的设备及反应器的结构、设计分析、原理及应用。精细化工设备包括两部分,一是反应设备即反应器,介绍了釜式、管式、塔式、固定化床和流化床反应器;二是分离过程设备,介绍了过滤、萃取、精馏、干燥和膜分离等设备。本课程设置的目的是使学生在化工原理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化工过程与设备,从而为精细化学品的生产与开发打下必要的工程基础。

随着化学工业的发展和全社会对精细化学品需求的日益增长,精细化工已成为一个独立的工业部门,并以惊人的速度发展,急需精细化工专门人才。为了满足社会需求,开设本门课程,精细化工设备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一门课程,有利于学生在工厂很快适应环境并运用所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企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相关的实习基地有湖口新康达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江西禾益化工有限公司、浙江锦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巨化集团公司、九江中星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江西博莱大药厂、江苏理文化工集团等。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