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专业(本科)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应用化学专业(本科)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简介>>应用化学专业(本科)
应用化学专业

 专业简介:应用化学本科专业始建于2002年,先后入选江西省一流专业、江西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9人,其中博士教师11人、教授3人,省市级人才4人次,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3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5人。柔性引进国家杰青1人(中科院化学所聂宗秀研究员)。

本专业坚持导师制培养,探索形成了“产联研训赛”五位一体协同育人模式(荣获江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教学科研实验室面积2000余平米,学生大二开始进入教师科研实验室进行科研创新实践工作,所培养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知识视野宽广,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近年来,本专业毕业学生研究生升学率稳定在45%左右,学生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参与率(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及获奖率(华中赛区化学实验创新大赛二等奖等)100%。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广泛的自然科学及社会科学基础知识,形成宽广的化学知识视野,熟练掌握应用化学专业知识及技能,经受充分的科学研究训练和专业实践锻炼,具有较强创新和实践能力,能够胜任大型企业、研究机构、学校、管理部门等单位的生产工艺维护、新产品研发、检验、教学及管理工作的“就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大学英语、大学体育、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无机化学及实验、有机化学及实验、分析化学及实验、物理化学及实验、仪器分析及实验、精细化工工艺学及实验、应用有机硅化学及实验、应用化学专业开发实验、高分子化学、结构化学、表面活性剂化学、精细化学品合成化学、无机合成化学、催化剂与催化作用、精细化工过程与装备、化工制图、化工原理及实验、化学化工常用软件、专业英语、金工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论文等。

就业前景:应用化学与人类的衣、食、住、行及当今所有高新技术都有着密切的关系,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技术领域。本专业学生具有广阔的发展天地和就业前景。所学的知识比较广泛,毕业生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较广泛的选择范围。所培养的学生深受能源化工、日用化工、医药化工、石油化工、食品化工、化工新材料等国有、民营大型上市企业青睐,在人才市场上供不应求;另外超过50%的同学考取研究生、公务员、教师、海关、食品药品监管等单位职位。

附件: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教研室人员组成.docx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