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班会活动
2024-04-16 19:4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2024年4月15日星期一晚由各班班委组织各班同学竟知楼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班会活动。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在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各种风险挑战时,保障国家安全的任务更加艰巨。同学们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共同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实屏障。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在于,通过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这不仅是对每一位公民的基本要求,更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班会活动,更加了解了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学习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安全稳定。

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共同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本次班会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风险意识。作为新时代青年,须安不忘危、存不忘亡、乐不忘忧,时刻保持警惕,不断振奋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行动起来持续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让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自觉行动,做国家安全坚定的捍卫者,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人:王颖 通讯员:欧阳文博 罗明荃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