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中心>>管理制度>>正文
实验室任务
2014-02-24 16:51  

1.实验室根据学院教学计划和实验教学大纲的规定,承担实验教学任务,制定实验教学计划,编写实验教材或实验指导书,开设好教学实验课。并根据实验教学任务,完善实验仪器设备,培训好实验指导人员,保证实验教学顺利进行。

2.要不断改革实验教学方法,努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积极培养学生进行科学实验的能力。随着教学和科学技术的发展,要不断更新教学实验项目,吸收科学新成果,积极创造条件向学生开放一些选修实验、综合性实验、设计性实验,提高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实验室在保证完成教学、科研任务的前提下,利用现有技术和设备条件,积极进行技术开发和学术、技术交流活动,开展校际交流、校内协作和社会服务工作,收费标准由学校统一制定。

4.实验室应加强实验技术的研究和仪器设备功能的开发,做好仪器设备的管理、维修工作,并根据国家计量标准对有关仪器进行定标,使仪器、设备经常性处于完好状态,以保证实验数据的准确性和实验结果的可靠性,有条件的实验室,可积极开展实验装置的研究和自制工作。

5.要建立、完善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的工作制度,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