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陶春元教授带领“九江沿江开放开发对策研究”课题组完成沿江县区调研
2014-02-28 14:02  
    4月8日——4月25日,江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招标项目负责人陶春元教授带领“九江沿江开放开发对策研究”课题组成员严平教授、李松志教授、杨期勇教授、汤明副教授、杨盛标副教授等先后深入九江沿江的瑞昌市、九江县、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区、浔阳区、湖口县、彭泽县等7个县市区进行实地调研。调研活动主要通过县区主要领导访谈、政府职能部门座谈、企业代表座谈、问卷调查和实地查看等多种形式开展。

  课题调研活动得到了沿江县市区的高度关注。九江市委常委、庐山区委书记王泽宇,九江市副市长、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陈和民等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县(市、区)长专门就九江沿江区域开放政策、区域合作、板块联动及开发开放体制机制创新等问题接受了调研组的专题访谈。课题组先后对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开展专题访谈13场。

  课题调研活动还在县市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工业园区典型企业两个层面分别举行座谈。课题组调研过程先后共举行专题座谈会14场。座谈内容主要涉及沿江区域开放开发竞争优势、发展主要制约因素、沿江区域开放开发融资问题及社会支持体系、创新支撑体系和环境保护监督体系等问题。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九江沿江区域的赤马板块、城西板块、城东板块及彭湖板块的重点工业项目、环保设施、物流园区及重点基础配套设施项目情况。调研组同时还对7个县市区的政府和企业发放了调查问卷,共收集有效问卷150余份。调研过程还听取了九江市政协部分经济界委员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调研,完成课题组预期目的,更加了解了沿江区域发展现状。调研过程让课题组进一步厘清了课题研究思路,进一步明确了研究问题,更加明晰了课题研究过程的针对性和课题研究成果的效用性。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