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江西省生态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4-12-21 09:03  

12月19日下午,江西省生态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化环学院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副校长、中心主任陶春元教授出席并作指导讲话,化环学院党政领导、工程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由化环学院严平院长主持。

会上,严院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阐述了我校获批省级生态工程研究中心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求真务实、把握机遇、明确责任、敢于担当,积极为中心建设献计出力;中心副主任彭游教授解读了本次研讨会的会议提纲,就中心建设可能存在的困难、各项具体工作安排和发展规划进行说明,请参会教师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接着,每位与会人员都作了3~5分钟的发言,围绕着中心研究方向的凝练、研究队伍的优化组合、实验室改造、规章制度及网站建设、发展规划、可能存在的困难及解决办法等开展了热烈讨论,并就以上问题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最后,陶副校长就中心工作第一次会议做了具体指导,他指出:1、化工是江西省的重要支柱产业,九江市是沿江重要的化工工业园区,九江学院是赣东北地区唯一的本科院校,我校省级生态化工工程中心的成立必对江西省化工产业尤其是九江市化工产业生态化发展、我校专业硕士点申请及化环学院做强做精均有重要意义;2、省级生态工程中心的成立是对我校相关领域工作的肯定,是我校发展的重要机遇,全体成员要树立信心,克服各种困难,自我加压,努力为中心建设贡献力量;3、要有四种意识(即主体意识、问题意识、付出意识和开放意识),要主动进取、善于发现工程问题、积极主动地深入相关企业、院校和研究所并建立广泛联系,知难而进、乐于付出;4、尽快制定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加强中心文化和网站建设,围绕重点,优化组合研究队伍,尽快积极有效地开展各项实质性研究工作,以后每个月召开一次工作汇报会,每年进行一次工作考核;5、校党委、行政对省级生态化工工程中心工作十分重视,全体研究人员要充分利用好学校“培养培养者计划”按研究需要尽快深入企业挂职锻炼,发现企业急需解决的工程问题,做深研究;充分利用好学校浓厚的学术氛围和激励措施,克服各种压力,不算“小账”,做好家属工作,争取家属全力支持,潜心投入研究;充分利用好学校分析测试中心平台,借助现代高尖仪器手段,做实、做深、做强相关研究工作,早日将中心工作做出成效、做出影响。

严平院长、刘新强书记代表化环学院党政做了表态性发言,他们表示化环学院将举全院之力,充分利用各种优势资源,克服困难,团结合作,务实进取,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努力建设好工程中心。

这次会议,既统一了思想,就中心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又明确了目标和责任,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士气。中心全体研究员一致表示,将克服各种困难,明确自身责任,自我加压,切实开展校企合作,深入工程实际,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展现才华,为中心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