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陶春元副校长参加江西省生态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5年度研究进展报告会
2016-01-04 11:24  

2015年12月31日下午,江西省生态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化环学院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2015年科研进展报告会,副校长、中心主任陶春元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政领导及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学术交流会由彭游、王建国教授主持。

王建国教授和王常清博士代表精细化学品化学研究团队分别做题为“锂电池和动力电池材料碳酸乙烯酯精制的关键技术”和“钽铌冶金废水中氟与钾的回收”的报告;谭景林博士代表环境友好高分子与有机硅材料研究团队做题为“有机硅材料研究进展”的报告;叶志刚博士代表多酸化学与绿色催化研究团队做题为“氟硅表面活性剂的制备及性能研究”的报告;王天烽博士代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究团队做题为“含固率对污泥厌氧消化及脱水性能的影响”的报告;程鹏飞博士代表环境污染物处理及监测技术研究团队做题为“微藻生物膜贴壁培养及其处理环境废水的初步研究”的报告。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并讨论了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副校长、中心主任陶春元教授在会上做了讲话。他首先对中心各位博士的研究进展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认为中心的科学研究水平、服务地方的能力超出预期。他认为中心成立一年以来,在获得了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件、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二区以上论文2篇、服务地方产业化项目10余个、吸纳170多名学生参与科学研究、对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进展及成果都大大超出了历史预期。

陶副校长最后提出了中心建设的思路:一、明确定位, 在加强基础研究的同时,更加注重服务地方化工企业的技术创新,大力开展横向项目合作。中心的建设应当定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中心要成为办硕士点的依托,成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基地。除了从事基础研究外,主要进行应用研究,申报专利,注重成果转化,服务企业,产生经济效益。二、建好平台,做好保障。中心要利用好现有资金建好平台,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的保障。并且要做好中心后期建设的计划。三、加强交流,扩大影响。中心要定期进行学术交流,并形成机制,以促进学科融合,开阔研究思路。中心要加强与工厂和其他学校之间的交流,要敢于出去,要不断地扩大中心的影响。

学院院长严平教授充分肯定了中心做出的成绩,表示化环学院将全力支持中心的工作和建设,并预祝中心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次会议是江西省生态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以来第一次进行科研进展汇报、成果交流、工作总结及平台建设规划的大型会议,对进一步凝练学术方向,浓厚团队意识,以及强化中心建设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这次会议标志着中心研究团队组建完成和中心建设翻开新的一页。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