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产学研合作 应用型发展: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产学研洽谈对接
2023-07-06 18:47 乔波 

7月5日上午,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京工业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王三明,九江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副主任王辉、瑞昌市政协副主席王翠霞等一行9人来到我校开展合作洽谈。化学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出席洽谈会。会前,副校长李松志热情接见了王三明董事长一行,并就校企有效联动、产学研深度合作提出建议和期待。

[V2`D$~SP9G%C3G}R$(RGCD

会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曹小华从一种模式(产练研训赛协同育人模式:荣获江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两个平台(江西省有机硅新材产业学院、江西省生态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个一流(化学省一流学科、应化和化工两个省一流专业、五门省一流课程)、四个专业(化学、应用化学、材料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五个一工程(即校企合作共建一批应用型课程、一支双师双能队伍、一批教学及科研平台、一批育人及科研项目和一批示范性成果)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特色优势和建设思路,对校企合作意向及相关措施进行了说明。对学校承办的2023年“善水科技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决赛(定于8月1-4日在九江学院丹枫园举行)筹办情况进行介绍,邀请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办赛,共襄盛举。他强调,学院高度校企合作,通过订单式人才培养、定制式项目、浸润式服务等为企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推动应用型转型发展,实现校企双赢。

8TLS5M$HSBS)X3Q71U9M242

王三明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安元科技是依托于南京工业大学的产学研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专注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及行业应用产品技术研发及服务,为城市安全、智慧园区、智能工厂、行业数字化转型等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他希望双方能在共建二级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式、学科建设、招生、“1+2+1”培养模式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发展。同时表示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支持学院承办2023年“善水科技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决赛,校企合作办出高水平的赛事。

J~E9LX2}6X4_SU0X1{RT5RS

双方还就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化工安全专业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校企协同、产学研深度合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审稿:曹小华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