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九江市2023年石化有机硅新材料产业链高层管理人员研修班系列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2023-09-01 15:58 江慧雄 

2023年8月28日—30日,由九江市工信局主办,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具体承办的2023石化化工-有机硅新材料产业链高层管理人员专业化能力研究班系列学术沙龙在九江银行研学中心成功举行。来自全九江市化工园区管委会、石化化工和有机硅新材料企业、湖北和安徽省辅助配套企业等企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与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的教授博士等100余人参与了讨论。先后特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新材料专业委员会卜新平秘书长、陕西科技大学安秋凤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江先龙教授级高工三位专家与研修班学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8月28日晚,我校化工学院院长曹小华教授、刘祥丽副教授等专家出席了沙龙活动,并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首先曹院长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理念和教育特色,化工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鼓励师生在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为九江市石化化工-有机硅新材料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曹院长指出,化工学院每年有400余名毕业生,可为我市化工有机硅新材料企业提供优秀的后备人才,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化工学院五十余位博士教师可为企业提供新产品研发,项目申报等相关服务,校企合作前景广阔。随后,与会企业家学员们纷纷表达了对化工学院的充分肯定和强烈的合作期望,也提出了一些合作意向需求,希望能够加强与化工学院的沟通合作,推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同时希望学院能继续为企业提供更多优秀人才,推动我市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

8月29日晚,陕西科技大学安秋凤教授、我校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汤明教授、潘家炎博士等参加了学术沙龙活动,化工学院副院长占昌朝教授主持了“有机硅新材料的应用前景、技术创新和市场发展”等为议题的研讨会。会上,安秋凤教授指出了当前基本有机硅产品处于饱和的行业现状,下一步有机硅产业的重点发展及技术创新突破方向。汤明教授就化工企业清洁生产与环境保护及学院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分享。会谈中,企业家学员就各自所关注的有机硅重点产品、工艺技术问题与参会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企业家学员希望能够借助我校及陕西科技大学专家们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共同开发高附加值有机硅新产品,寻找创新的突破点,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8月30日晚,华东理工大学教授级高工江先龙、我校星火有机硅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彭游教授、化工学院杨涛教授、闵欣和江慧雄博士等出席了学术沙龙活动,会议就“防腐蚀技术、材料创新和产学研合作机遇”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首先江教授级高工向企业家学员们介绍了防腐蚀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趋势。他指出,随着石化化工行业的快速发展,防腐蚀技术对于设备和管道的保护至关重要;防腐蚀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将为企业带来更高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效益。彭游教授重点介绍了我校在石化化工、有机硅新材料领域的重点研究方向与科研力量,杨涛教授、闵欣和江慧雄博士然后分别介绍了个人产学研成果并就学员提问进行了有好的交流。研讨会上,与会企业家学员们表达了对防腐蚀及化工新材料领域的关注和加强与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期望,希望能够借助学校专家们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寻找新的合作的机遇,推动行业的创新发展。

本次九江市2023年石化有机硅新材料产业链高层管理人员研修班系列学术沙龙的顺利举办,为我校与九江市石化有机硅新材料企业的深度合作搭建了平台,为九江市石化有机硅新材料产业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也彰显了我校服务九江市石化化工有机硅新材料产业与九江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担当新作为。

审稿人:占昌朝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