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工学院校企合作课程《化工安全与环保》邀请天赐安全总监许万文给学生们讲课
2023-09-14 10:11 郭碧莹、胡华南、张晓宇 

为了推进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深入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落实校企合作课程《化工安全与环保》的建设。2023年9月13日上午,化工学院邀请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总监许万文老师走进《化工安全与环保》课堂,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A2011、A2012和A2013班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事故管理”的专业课。

许万文老师从真实事故案例分析出发,讲述了事故发生可能的原因,并结合PSM管理步骤,介绍了事故预防的程序,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事故管理的专业知识了解。

课堂上学生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了解了更多书本上和课堂上无法获得的专业知识和内容,课后也积极与专业课老师分享心得体会,并纷纷表示本次课程收获颇丰。

本次产业教授进课堂活动带来了企业的“新知识、新技术、新需求、新形势”,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学生对于化工安全环保意识,同时也充分发挥了产业教授参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为推进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为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提供新思路。

审稿人:曹小华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