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新余学院“工博士”服务团李水根博士来校作产学合作专题讲座
2023-10-30 14:24 曾湘晖 

10月25日下午,新余学院“工博士”服务团优秀代表李水根博士应邀到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作“从地方本科院校发展到校企合作”专题讲座。讲座开始前,校党委李明斌书记亲切接见了李水根博士。

李明斌肯定了新余学院“工博士”服务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化学化工学院要紧紧围绕江西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和九江市制造业“9610”工程,学习借鉴新余学院“工博士”服务团“驻企帮扶、精准对接”的产学合作成功经验,务实高效推进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学院博士人才优势、省一流学科和平台优势,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应用型发展方面“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

在专题报告中,李水根分析了地方本科院校应用型发展存在的痛点问题,指出校企合作是解决问题的有效的路径,并对校中企合作式、校企互动式、工学交替式、“订单”式四种合作模式分别进行了介绍。他重点介绍了新余学院“工博士”服务团校企合作模式,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工博士”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的宝贵经验。

报告会后,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博士分别同李水根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学院应用型发展、博士入企等具体问题展开探讨。

李水根,男,中南大学博士,副教授,无机化学专业,江西省新余市节能评审专家,江西省新余市高层次人才,江西鑫德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湖南纳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主要从事贵稀金属高价值回收应用技术、新型环保材料,薄膜光电材料与器件等方向的研究,主持或参与国家及省级各类项目15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多篇,获国家发明专利6项,与企业联合申报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江西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奖二等奖1项,成功申报国家发改委污染治理与节能减碳专项项目一项,获批专项资金1930万元,2022年12月获央视“中国之声”连续报道。

审核人:曹小华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