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
2015-05-06 15:07  

5月4日下午,化环学院在向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院领导、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相关科室参加了本次会议。

严平院长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院培养人才的纲领性、规范性文件,是组织安排教学活动和实施教学过程的依据,具体体现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就做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具体要求:1.各专业教研室成员要提出意见,要开展专题教研活动,要有活动记录;2.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征求相关企业和同行专家的意见,不能闭门造车;3.各专业要根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参照教育部高教司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2012年)》合理进行专业核心课程设置。课程体系应进一步整合与优化,兼顾教育部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定的“指导性专业规范”;4.各专业都要有自己的专业特色,专业特色应有相应课程做支撑;5.培养目标中能力要有重点,核心能力、一般能力,二者之间要相互支撑,核心能力要重点培养。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详细汇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培养方案中各课程与课程之间的关联性,逻辑性,专业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配置流程图,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各项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