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学生赴中石化九江分公司参观见习
2016-03-17 19:23  

为增强同学们对化工生产装置的实践认识、提高专业实践技能,3月15-16日化环学院材料化学专业大三本科班、应用化工专业大一和大二专科班、工业分析与检验大二专科班100余名学生,在学院教师的带领下分批赴中石化九江分公司展示室、生产管控中心、炼油运行五部、炼油运行六部、聚丙烯车间进行参观见习。

见习前,带队教师指导同学们学习了《九江石化临时人员进入生产区域安全告知书》,邀请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安环处副总经理欧阳天庆来院进行了实习安全教育。同时学院与九江石化教培中心结合见习参观的车间,邀请了车间工作人员介绍工艺装置、工艺技术路线、工艺流程和车间安全环保等知识,让同学们的见习更有目的,提高见习效果。

见习期间,学生受到了企业的热情接待,九江石化教培中心和见习的车间都委派了专门技术人员对整个见习的内容进行了详尽指导和解说。在生产管控中心,通过技术人员的介绍,了解了油品检测过程和标准,懂得了水质如何进行分析,明白了大气如何进行监控。在炼油运行五部、炼油运行六部和聚丙烯生产车间,通过技术人员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这三个车间的工艺装置、工艺流程、工艺技术及产品去向等情况。在见习中,同学们对车间的布局和实际的生产过程装置有了深入的直观感受,加深了对生产工艺的理解。

通过本次见习,同学们普遍反映所学的理论知识终于与实践结合了起来,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今后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一名合格的化学化工类技术人才。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