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召开14级考研动员大会
2017-05-31 10:48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认识考研、明确目标、确定方向,拥有更好的未来。5月30日晚,化环学院在向学楼201召开了14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化环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强,优秀考研导师吴传宝博士,14级学生以及部分顺利考研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柏杨老师主持。

会上,吴博士从什么是考研、为什么要考研、怎么去考研三方面着手进行PPT演讲。他首先为同学们具体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他指出,21世纪需要一大批创新型人才,而创新型人才主要来自像研究生这样的高学历人群,因此考研也是现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谈及考研的必要性,吴博士从四个方面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意义:一、考研是人生的又一次选择,通过考研可以实现人生的又一次飞跃;二、考研可以为同学们创造深造的机会,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三、获得更多的选择机会,提升自己的发展空间;四、缓解就业压力,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针对有些同学认为考研就是为了找到“好”工作,就是为了得到更高的工资等考研误区,吴博士表示,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考研,走出考研误区,最终实现考研梦想。就英语和专业课的复习,吴博士给出了他的经验之谈,并告诫同学们要相信水滴石穿的力量,希望大家一旦决定考研就不要再摇摆不定犹豫不决,要扎实稳重坚持到底。最后,吴博士希望同学们尽快端正态度、明确目标,用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来积极面对考研,并祝愿同学们能实现自己的考研梦想。

“人只有全心全意地去做一件事,才能不会后悔。”考研优秀学生代表A1331班付蕊在分享自身考研经验和感受时如是说道。在分享中,付蕊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从考研过程、考研过后、录取过后及考研收获四个方面进行讲述。A1341班杜海杰同学说到,在考研中要懂得向老师请教,要耐得住寂寞。

最后,刘新强书记做了讲话,他希望低年级立志考研深造的同学们:一是借鉴学长的考研经验。以考上研同学为榜样,把勤奋学习做为人生进步的阶梯,将学长的方法、经验善于运用于自己的考研实践。二是要认真做好考研准备。把握和珍惜在校学习的良好条件,扎扎实实学好每一门课程。他指出考研要忍受得住寂寞,经受得住煎熬,要有顽强拼搏的精神,有坚守不放弃的意志,有坚定必胜的信心,只有坚持才能够走向成功。

持续了1个多小时的动员大会圆满结束。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热情,而且使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