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风采展评课活动
2020-11-19 16:21  

114日下午和111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竞知楼708教室分批次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风采展评课活动。全体青年教师、部分老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展评课。展评课由化学基础教研室主任杨平华博士主持。化工学院严平院长、曹小华副院长参加了展评课活动。

此次展评课共分为四个程序:课前准备(按照学校教学竞赛要求,提前将PPT等资料发送给教研科)、教学展示(控制在10分钟内)、专家点评(控制在7分钟内,逐个点评)、总结反思(按照点评意见,总结反思提升)。

学院2019年以来新引进的16位博士,依次进行了教学风采展示。喻国贞、谢宝华、占昌朝、杨平华、刘祥丽、叶姗、叶兴琳七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担任点评专家。七位专家认真听课、详细记录,并结合每位教师的教学个性、特长和课堂表现情况进行精彩点评。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PPT制作、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仪态等方面进行对每位教师展示课进行具体评议和详细指导。

1焦艳晓博士讲课风采

2李小雨博士讲课风采

3徐寒博士讲课风采

4黄青春博士讲课风采

5喻国贞老师精彩点评

6曹小华副院长总结讲话

曹小华副院长对本次展评课进行了总体点评。他认为本次教学展评活动“组织到位、认识到位、展评到位、点评到位”,达到了“教学展示、交流学习、借鉴提高、互助进步”的预期效果。希望青年教师高度重视教学,树立“质量意识、创新意识、合作意识”;注重研教融合,鼓励青年教师注意将科研成果四进——“进课堂、进实验、进教材、进头脑”,做到科研成果服务教学、科研过程育人;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充分挖掘课程教学中的思政元素,努力做到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同频共振”。

7严平院长发言

最后,严平院长对本次展评课进行总结讲话。他勉励青年教师要尽快进入状态,进入角色,加强学习,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同时提出三点希望:(1)站稳讲台,讲好每一节课。青年教师要认真消化、吸收专家点评指导意见,积极改进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尽快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2)抓好建设,打造一门“金课”。青年教师要注重积累、学习借鉴网络优质课程资源,吸收并创新成自己的课程资源,力争在5年之内打造成校级及以上“一流课程”;(3)加大教研,培育教学成果奖。青年教师要注重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开展教学改革研究,切实提高教学质量。要积极撰写教研论文、申报教研课题,培育出教学成果奖。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