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3届研究生复试实验操作强化培训
2023-03-22 16:05 黄青春 

为进一步落实化学化工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工作推进会精神,助力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化工学院有机化学实验教学团队、物理化学实验教学团队骨干教师等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于3月8日-3月15日对部分通过研究生初试毕业生采用集中辅导、随堂辅导、个别辅导的形式,进行了系统实验操作强化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涵盖玻璃仪器辨识和萃取、重结晶、常压、减压蒸馏、薄层色谱、柱层析、旋转蒸发仪、纯液体饱和蒸气压的测量、燃烧热的测定、粘度法测定水溶性高聚物相对分子质量、旋光法测定蔗糖转化反应的速率常数、凝固点降低法测定摩尔质量、原电池电动势的测定、电导法测定水溶性表面活性剂的临界胶束浓度、双液系的气-液平衡相图等实验内容,并现场答疑。

本次培训共有100人次参加,通过教师讲解、学生重温实验、现场答疑的方式进行强化培训,精准发力,为毕业生复试准备排忧解难,帮助其复试取得满意成绩。

                                                               审稿人:占昌朝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