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风采展示暨校教学竞赛院内选拔赛
2023-07-04 15:50 张一丁 

6月29日,化学化工学院在竞知楼404教室举办了2023年教师教学风采展示暨校教学竞赛院内选拔赛。全体青年教师、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展评课活动。上午举行的是普通组和部分青年组的展示课活动。孙剑奇、叶姗等九位教师依次进行了教学风采展示。下午举行的是青年组的展示课活动。刘芬、刘建华、曹重仲等七位博士教师依次进行了教学风采展示。杨平华、谢宝华、刘康强、付小兰、吴传保等五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担任评委。曹小华院长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进行了指导讲话。

曹小华院长讲话

曹小华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课前做好充分预习,讲课的过程中做到重点突出,课后做好总结分析,注重课程思政育人、加强教学互动。他鼓励教师注重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开展教学改革研究,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实现教师风采展示及交流互鉴,达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的目标。

叶姗老师讲课风采

孙剑奇老师讲课风采

评委专家点评

最后,评委专家和部分教师代表依次对两场展示课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教师展示课的优点,如讲解清晰,教态得体、内容熟练,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和意见,如PPT应简约美观、准备工作要充分、教学互动要加强、课程思政要自然融入、充分运用现代教学方法等。参赛教师也依次发言,纷纷表示通过展讲,加强了相互学习,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本人在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努力进步的方向,受益匪浅。

审稿人:曹小华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