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科研诚信教育及建设系列活动
2023-11-10 15:36 曾湘晖 

为切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相关要求,营造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良好学术生态和科研环境,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系列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曹小华为全院教职工做《弘扬科研精神,坚持科研诚信》的专题讲座。曹院长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的主要精神进行了宣讲,要求全院教师在科研工作中既要刻苦钻研,又要坚守科研诚信。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花金龙为全院教职工做《弘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师德师风建设宣讲》的专题讲座。花书记在讲座中对师德师风的内涵建设进行了全面解读,要求全院教师强化意识,以身作则,以“师德”规范自身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孙德四为全院教职工做《2023年科研项目与学术论文失范典型案例通报与警示》的专题讲座。孙院长对2023年科研项目与学术论文失范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希望老师们引以为鉴,在科研工作中坚决杜绝出现违规行为。

此外学院还组织全院教师签署了《科研项目与发表论文科研诚信承诺书》。

我院科研诚信教育及建设系列活动使全院教师全面系统学习了关于科研诚信的相关文件,强化了科研诚信意识,有助于今后规范有序的开展各类科研活动。

审稿人:曹小华,孙德四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