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古诗词笔试拉开序幕
2017-03-22 08:40  

为了促进化环学院各部门、社团之间的交流,3月20日晚,化环学院学习部在向学楼205举办古诗词笔试初赛。

古诗词是我们民族文化精髓的代表,也是世界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升入大学后,我们便和中国的古诗词文化一点点疏远起来。此次大赛是以小组形式报名参加,每组3名成员,参赛小组分别派出一名参赛代表参加笔试。学习部提前准备了60古诗词的题目,要求参赛选手在30分钟内将空白的诗句补充完整,再交与专人批阅(错字,缺字不得分,每题1分,共60分)。在笔试过程中,选手们积极“迎战”,有的因呼之欲出的诗句抓耳挠腮,有的因自己熟悉的诗句暗自欣喜。30分钟悄然而过,选手们一一交卷,有序离开考场。比赛结果择日公布。

本次古诗词比赛以传播诗词文化为宗旨,将古诗词带到同学中间,在比赛中感受诗词的魅力,品味诗词歌赋的独特韵味。期待复赛的精彩。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