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引消费安全之水,育民生幸福之花”团日活动
2024-03-29 10:51  

3月28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各班级在竟知楼开展了“引消费安全之水,育民生幸福之花”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知识的了解和对消费者权益的重视。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各班主讲人以视频引入活动主题,让同学们了解有关消费者权益的相关知识。面对主讲人绘声绘色的演讲,让同学们知道在现实生活中,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时有发生,消费安全问题日益凸显。这不仅损害了人们的切身利益,还影响着消费观念,甚至危害着民生幸福。民生乃立国之本,因此必须更加重视维护消费者权益,众手引消费安全之水,说开民生幸福之花。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通常社会经验较少.可能容易成为消费陷阱的受害者。学习消费者权益知识,可以提升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在遇到消费问题时能够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可以帮助大学生识别潜在的消费风险,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还可以帮助大学生形成科学的消费观念做出明智的消费决策,从而推动构建和谐的消费环境和社会氛围。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可以了解到基本的消费者权益知识,树立维权意识。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能及时用台法途径解决侵权问题,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审核人:王颖 通讯员:欧阳文博 余娜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