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校企合作及人才推介洽谈会
2023-08-04 10:20 黄华南、谢宝华 

为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促进校企深度合作,产学研全面融合,促进学校应用型特色发展。8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校企产学研合作及毕业生人才推介洽谈会。副校长严平、九江善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30余名代表参会,科研处、大学科技园、化学化工学院相关人员参会。

严平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校企合作总体情况、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他指出,九江学院学科专业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研发测试服务平台较多,每年有8000余名毕业生,可以较好地满足企业人才、项目、平台等需求。希望校企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建一批平台,欢迎优秀企业入驻大学科技园,共建、共管、共用各类平台;共建一批项目,包括科研项目、育人项目和资助项目,实施“项目化”合作;共育一批人才,企业高工/高管进校、博士/教授入企,实施“订单班”人才培养,共建双师队伍,共育企业所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共建一批课程,课程建设对接岗位需求,引企入教,校企共设共建系列应用型课程;共育一批成果: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培育出新产品、新工艺、新专利、新标准及科技成果奖等一批应用型成果。严校长向参会企业推介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资源信息和毕业生就业政策,就部分考研学生“冬岗夏聘”等举措进行解读,欢迎企业来校引才聘才用才。

图1 严平副校长出席校企合作洽谈会

图1九江学院副校长严平出席校企合作洽谈会

洽谈会上,化学化工学院有关领导介绍了学院应用型发展“五个一”工程实施情况、有机硅新材料产业学院建设情况、2023届本科毕业生暂未就业学生情况及推进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措施。科研处领导对学校产学研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对学院博士人才、团队和科研平台进行了推介。大学科技园参会人员介绍了大学科技园整理情况、企业入园优惠政策措施、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企业入园流程,并引导参会人员参观了大学科技园。

图2 企业代表参观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

图2参会企业代表参观大学科技园入园企业/公司

参会企业代表逐一发言,分别介绍了本企业生产情况、企业人才需求、技术需求和合作意向,并对校企合作走深走实提出有益建议。江西昊瑞工业材料有限公司指出我校占昌朝教授团队表面活性剂成果产出良好,希望继续与学校研发合作;九江富达实业有限公司希望与学校开设染料方向课程,继续合作申报各级科技成果奖;九江德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迫切希望和九江学院电化学领域团队合作,开展铜箔相关领域研究,引进化工、机械及电信类毕业生,服务公司产能提升需求;江西心连心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提出员工继续再教育、Aspen软件培训、项目合作等需求;九江善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议学校增加偏远地区招生计划数,加强大学生体育健康教育等。

图2 企业代表参观大学科技园校企合作共建研发实验室

图3参会企业代表参观大学科技园校企合作共建研发实验室

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愿意加强同学校开展“平台、项目、人才、课程、成果”等宽领域深度合作,校企共同推进“五个一”工程,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校企双方将积极推进“政策链、产业链、课程链、创新链、就业链”五链融通,不断探索和深化校企合作、产教研融合新模式,实现校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审稿:曹小华、占昌朝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