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企合作课程《化工安全与环保》邀请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王春三上校给学生们讲课
2023-10-24 11:02 郭碧莹、胡华南、张晓宇 

为了推进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深入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开发校企合作课程《化工安全与环保》,2023年10月18日上午,化工学院邀请九江市消防支队、九江青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教务处主任王春三上校走进《化工安全与环保》课堂,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A2011、A2012和A2013班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化工与消防安全”的专业课。

王春三上校从火种来源讲起,引人入胜,继而从燃烧的定义以及类型进行分析,讲述了关于消防方面的知识,介绍了关于火灾发生的紧急处理办法,增强了同学们对于火灾紧急处理的知识了解。王春三上校从事消防工作三十年,一直工作在消防一线,将很多实际消防案例分享给了学生,其中不乏许多经验和惨痛的教训,让学生大大提高了对消防的认识,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课堂上学生认真聆听,积极互动,课后也积极与专业课老师分享心得体会,并纷纷表示本次课程收获颇丰,一些同学也对负责安全消防的工作岗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消防知识进课堂活动给同学们讲解了关于消防的相关专业知识,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学生化工安全消防意识,同时也充分发挥了产业教授参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的作用,有效促进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结合,为校企合作课程开发提供支撑。

王春三简介:

王春三,男,上校,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七级职务(副师级),1993年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同年入伍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1998年调入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现任九江青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教务处主任,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九江市消防协会专家组成员,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审核人:曹小华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