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4届研究生复试实验操作指导培训
2024-03-29 11:17 叶志刚、黄青春 

为进一步落实化学化工学院2024届毕业生考研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院学子考研复试的应试能力,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学院近日精心组织一些列实验技能培训,为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复试做好充分准备。化工学院有机化学实验教学团队、物理化学实验教学团队、无机化学实验教学团队和分析化学实验教学团队的骨干教师等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于3月21日至3月26日在竞秀楼实验中心,对部分通过研究生初试毕业生采用集中辅导、随堂辅导、个别辅导的形式,进行了系统实验操作强化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涉及四大化学部分基础实验操作,即有机化学实验、无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和分析化学实验,具体项目涵盖萃取、重结晶、常压、减压蒸馏、薄层色谱、柱层析、纯液体饱和蒸气压的测量、燃烧热的测定、粘度法测定水溶性高聚物相对分子质量、旋光法测定蔗糖转化反应的速率常数、凝固点降低法测定摩尔质量、原电池电动势的测定、电导法测定水溶性表面活性剂的临界胶束浓度、双液系的气-液平衡相图等实验内容,以及一些实验仪器如旋转蒸发仪等的使用操作。

本次培训共有100多人次参加,通过教师讲解、学生操作、现场答疑的方式进行培训辅导,为毕业生复试排忧解难,提高了实验操作的能力,帮助其复试取得满意成绩。化工学院各实验教学团队的相关教师后继还将为考研学生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指导与服务。

此次考研实验技能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学院对考研学子的关心和支持,也展示了学院在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方面的积极举措,相信在学院的精心指导和学子们的共同努力下,他们一定能在未来的研究生复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学术梦想。

审稿人:占昌朝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