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党支部举办《红色家书》诵读会
2018-06-15 09:24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6月13日下午,化环学院党支部在向学楼201举行了《红色家书》诵读会。化环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强、副院长曹小华、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干事冯叶主持。

活动中,诵读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情绪,深情地诵读着一封封感人至深的家书,其中孙剑奇老师诵读刘愿庵同志的《给妻子周敦婉的遗书》,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绝对忠诚、终身事业和家园情怀;刘翔丽老师诵读的《只要革命成功了,就算万死也无恨》带领大家感受到毛泽建同志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的气概;杨涛老师诵读的《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则让大家看到了革命者的坚毅……

党委书记刘新强则是以一段短视频开篇,为大家简要介绍了铁血男儿夏明翰的生平经历,并绘声绘色地讲述这封家书落笔前后的感人故事。随后,伴随着一段肃穆、厚重的影音资料,刘书记诵读的《夏明翰家书——致母亲陈云风及妻子郑家均》带着观众走近了革命者的精神世界,让他们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和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

最后,副院长曹小华为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大家能从家书中领会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积极进取的精神,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努力为国家输出高素质人才。

此次活动是一次动人的红色之旅,旨在用诵读的方式带动化环学院全体师生认真品读《红色家书》,并鼓励他们在平凡的学习、工作中向革命前辈看齐,以家书传递的精神鼓舞斗志,立足本职,慎思谨行,开拓奋进。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