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九江学院“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行,我们在路上
2019-06-05 19:34 化环学院团委宣传部 

全国两会提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2019年4月28日,习总书记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指出“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纳入中国国家发展总体布局,建设美丽中国已经成为中国人民心向往之的奋斗目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社会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2019年中、下旬,九江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开展2019年“大学生在行动”主题专项活动,九江学院方舟生态环保协会全力配合活动进行。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百城百校生态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第一阶段预计在6月中旬基本完成,第二阶段于7月上旬正式展开。

前期准备阶段,九江学院“大学生在行动”示范队成员以及方舟生态环保科普队制定详细的活动计划,面向大学生进行关于环境污染的问卷调查;每周开会对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并汇报工作进程,力求每一环节做好充分的准备。整个团队密切合作,于6月上旬,已经完成多项活动:方舟生态小队参加江西省大学生观鸟赛;开展“爱护水资源,你我共行动”主题环教行活动以及校内水资源检测活动;化环学院面向全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环校跑活动;于校三食堂广场举办“绿色离校,绿色感恩”主题公益环保活动,大家身体力行保护生物多样性,将环保理念传递给更多人,号召大家积极加入环保行列。活动第二阶段将前往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罗坪镇开展实地调查工作。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的高度决定行为的高度。建设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我们,在路上。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