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善水科技杯”华中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决赛
2023-08-07 10:25 黄华南 谢宝华  九江学院校园网

8月1日至4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九江学院承办,九江善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善水科技杯”华中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华中赛区的66所高校、7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决赛。

比赛期间,校党委书记李明斌来到比赛现场看望慰问参赛选手、专家评委,与专家评委代表、华中赛区负责人合肥工业大学杨则恒教授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华中赛区赛事总体情况。他向晋级决赛的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努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8月3日上午,比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组委会负责人、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杨则恒,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组委会委员、武汉工程大学金放教授,郑州大学白净教授,企业家代表以及参赛高校师生6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小林代表学校致辞,副校长严平主持开幕式。

陈小林代表学校对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决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简要介绍了九江学院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并诚挚希望与会专家继续关心、支持和指导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他表示,九江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化工技术深入发展、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化学化工教育水平与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作出应有贡献。

杨则恒教授代表竞赛组委会对向精心筹备和组织这次大赛的承办单位九江学院,及对本次赛事提供赞助的九江善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爱心企业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期待着通过此次竞赛,让更多的优秀化工类人才同台竞技与交流,为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遴选出优秀的人才队伍。

本次大赛冠名单位九江善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秀荣代表赞助企业发言。他表示,希望通过大赛为高校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高校与企业之间联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企业和高校、学生间搭起携手合作的新平台,开辟共同发展的新途径。

武汉工程大学金放教授和九江学院陈安琪同学分别代表专家评委和参赛选手在开幕式上进行了表态发言。

8月4日下午,为期4天的“善水科技杯”华中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决赛在我校顺利闭幕。本次竞赛汇集了华中赛区69所高校367支代表队,66所高校72支队伍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决赛分为小组赛和总决赛。小组赛评选出12项赛区特等奖和18项赛区一等奖。总决赛中最终决出九江学院另辟烯腈队、武汉工程大学腈天动地队、河南大学明月清晰队、三峡大学队二腈制队、武汉理工大学腈益求精Plus队、郑州大学一鸣“腈”人队、武汉科技大学博观取腈队、江西理工大学腈益求腈队、合肥工业大学腈上添化队获得国赛资格。

闭幕式上,严平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企业及参赛选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大赛的顺利召开付出辛勤汗水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参赛队伍表示热烈的祝贺,对16家公司的博爱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与诚挚敬意。

据悉,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国内化工教育领域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比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的A类顶级赛事,旨在引导大学生将化学理论与工程实践紧密结合,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工程技能,提高大学生的化工工程设计能力,全面提升大学生专业背景下的核心竞争力。

九江学院高度重视本项赛事,学校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学校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共同办好本次赛事。化学化工学院积极落实学校部署,专门成立了大赛筹备委员会,精心安排、精准布置、用心服务,确保了赛事顺利进行,获得参赛师生一致好评。

审核:曹小华 汪浩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