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北京化工大学曹达鹏教授应邀来化学化工学院交流指导
2023-10-07 09:47 陈修栋 

10月2日下午,我校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北京化工大学曹达鹏教授利用国庆假日期间,应邀来化学化工学院指导科研工作。

陈修栋博士、黄华南博士分别向曹达鹏教授汇报了近期科研工作进展、目前存在困难及科研工作计划。曹达鹏教授建议学院科研团队在平台不占优的情况下,应该集中所有的精力围绕一个问题深入研究,探明问题的本质和机理。另外,曹达鹏教授对陈修栋博士目前开展的水系锌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究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指导,指出钒基和锰基正极材料很难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应该寻求合作在有机电极材料方面做出一系列开创性的科研工作。与此同时,他还与我院教师分享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观点,为大家带来了新的学术启发。

图片1

在曹达鹏教授教授指导和帮助下,陈修栋博士团队、黄华南博士团队相关科研顺利开展,科研方向得到进一步优化。陈修栋博士和刘金杭博士在金属有机框架基电极材料以及单原子催化方面取得了一些较好的成果。近期,刘金杭博士在Science China Materials期刊发表题为“Designing TM-N2O2CxSingle Atom Catalysts for Electrocatalytic CO2Reduction”高水平论文。同时,陈修栋博士指导的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通过三金属有机框架衍生合成了一种新型的镍纳米颗粒掺杂的氧化锰电极,作为水系锌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展现出了优异的电化学性能。

          审稿人:曹小华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