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教师参加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生物与化学工程专业协作会第三次学术年会
2018-10-18 22:39  

    10月16—18日,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生物与化学工程专业协作会第三次学术年会在宜春学院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践行四个回归、深化产教融合。来自浙江科技学院、嘉兴学院、南阳理工学院、安徽科技学院、武夷学院、枣庄学院、井冈山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中国轻工出版社以及上海、浙江、江西等地的企业家参加本次大会。联盟副秘书长、协作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等出席会议。我校化环学院副院长曹小华、占昌朝教授、王建国教授、王常清博士应邀参会。

 

 

协作会开幕式

 

  会议分两阶段举行。开模式由宜春学院邱家明副校长主持,宜春学院党委书记李雪南致辞。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副秘书长李志华教授到会并讲话,协作会理事长刘士旺教授做2018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协作会秘书长王永江教授宣布新入会会员。学术报告分别由协作会副理事长、宜春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郭孟萍教授和协作会秘书长、浙江科技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王永江教授主持。会议共安排2场专家主旨报告,8所高校、企业代表作交流报告。40余所高校、行业和企业参会代表及宜春学院生化学院师生参加报告会。会议期间,还参观了宜春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及宜春学院众创空间。

 

 

 

参观宜春学院生化学院学生创新实验室(气相色谱应用实验室)

 

  曹小华教授应邀在大会上做 “产-学-研-赛-训”五位一体培养应用创新型化工人才的研究与实践”交流报告。从为什么做?——成果研究的必要性、做什么?——内容、创新及特色、做的如何?——效益与推广等三个方面介绍和分享了化环学院在应用创新型化工人才培养方面的有益探索经验。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曹小华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教学理念新颖、内容丰富、成果多,有实效,语言生动幽默,教研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作用,受益匪浅。

 

 

曹小华教授应邀做交流报告

 

  协作会理事长刘士旺教授作会议总结,并宣布武夷学院为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生物与化学工程专业协作会第四次学术年会承办单位。我校化环学院和药生学院入选新入会会员单位。

 


 

王建国教授、占昌朝教授等参观宜春学院众创空间

 

  此次参会,化环学院代表学习了诸多地方兄弟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有益探索经验,深入探讨了地方高校化学化工专业在转型期间所面临的一些共性问题、解决策略以及工程专业认证等热点问题,为化环学院化学工程及相关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改革思路。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