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化环学院举行第二期国学知识讲座
2016-04-27 15:45  

为加深同学们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拓展同学们的课外知识,提高同学们的自身修养和综合素质。4月26日晚,化环学院邀请熊竟如老师为学院部分班级学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成长•理想•责任”的国学知识讲座。

讲座中,熊竟如老师就国学知识和如何立志成才两个问题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娓娓道来,一个个典故对同学们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重点讲解了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理想、责任的概念,在讲座中他说,要学会坚持,要把坚持作为一种习惯,要德才兼备,知识决定命运、精神决定胜负、态度决定高度,要能高瞻远瞩立大志、心甘情愿吃大苦、千锤百炼出真知。他呼吁大学生,第一要务是学习,要学会管理自己、做到要事第一。精彩的演讲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是让同学们对国学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和理解,让他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受益于国学。在首期讲座的基础上进一步讲解国学知识,使国学深入人心。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