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团日活动
2023-10-20 12:08  

为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10月18日晚,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各班级于竞知楼开展团日活动。

文化关乎国本、国运。每一种文明都延续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既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更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是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者必须承担的职责和使命。活动开始,主讲人向同学们用PPT的形式展现了如何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紧接着切入了对中华文化的介绍,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凝聚成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诸多元素,如天下为公、天下大同的社会理想,民为邦本、为政以德的治理思想,九州共贯、多元一体的大一统传统,修齐治平、兴亡有责的家国情怀,厚德载物、明德弘道的精神追求,富民厚生、义利兼顾的经济伦理,天人合一、万物并育的生态理念,实事求是、知行合一的哲学思想……正是这些元素共同塑造了中华文明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最后主讲人通过游戏的方式向同学们提问了有关中国故事了解与思考。该形式的开展即表现我院团日活动的生动性,又可以提高我院学子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独特性,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我院学子对于文化自信的展现,了解中国故事,深知红色故事背后的意义,推动了学子们对历史文化的积极性。

审核人:王颖 通讯员:欧阳文博 董明雨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