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回望百年峥嵘,重温炙热初心
2023-11-13 17:59  

为弘扬革命传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和价值取向。11月1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大一大二各班班委及学生代表在向学楼201开展了以“回望百年峥嵘,重温炙热初心”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全神贯注,全身心投入到红色文化以及革命精神的学习中。视频以《读一读红色家书》拉开序幕,唱出了红色家书“见字如面,岁月无声”的精神教育作用,表达了对英烈的崇敬与缅怀之情。

一封封红色的家书,召唤尘封的记忆;一个个英烈的故事,引领奋进的方向。赵一曼的家书,字里行间充满着浩然正气和慈母大爱,无不深深震撼了大家的心。《可爱的人们》、《青春向党,不负时代》等讲述英烈故事作品,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百年前国家艰苦奋斗,苦苦探寻民族复兴路的奋斗历程。

通过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同学们了解和学习了这些历史和文化知识进而提高了自身的历史文化素养,并从红色家书、英烈故事中汲取了新的力量。

审稿人:王颖通讯员:欧阳文博宣雨晴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