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对肺结核知识的普及、预防、治疗讲座活动
2024-03-21 10:05  

为提高学生对于肺结核疾病的防范意识,传授学生在面对肺结核疾病时正确的处理方法,2024年3月20日,化学化工学院和学校校医院共同组织学生于竞知楼开展了对肺结核知识的普及、预防、治疗讲座活动。

首先,宣讲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什么是肺结核?为什么我们在发现肺结核时需要及时治疗?”的问题,来引发我院学生们对于肺结核这类疾病的思考,接着在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下,让同学们对于肺结核这种传染性较强的疾病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

紧接着,宣讲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判断自己和身边的人是否患有这类疾病,并由此告诉同学们随着我国医疗水平的不断提升,肺结核治愈的概率已经达到90%以上,如果自己或周围的人患上了肺结核,注意千万不要因为隐瞒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应该及时上报去往相关的机构进行治疗。

最后,宣讲老师邀请台下的几位同学来讲讲学习完肺结核相关知识后,他们对于肺结核有了哪些新的认识和看法。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于肺结核疾病的重视程度,让肺结核疾病在高校内也能够及时被发现和治疗,同样也祝愿肺结核病人的病情能够迅速治愈。

审稿人:王颖 通讯员:欧阳文博 张雨晴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